100204264_副本.jpg

图-154MD电子战飞机

环球网 2017-06-05

 

   图波列夫 图-154(俄语:Ту-154;北约代号:Careless)是俄罗斯(前苏联)中长途的三引擎喷射机。直到今天,它依然是俄罗斯和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家的主要内陆客机。

   95年初解放军空军将两架图-154M客机改进为电子战空中平台。这架电子战型号从外观上看加装了合成孔径雷达,多个雷达罩,天线和电子战设备,滞空时间长,性能非常先进。

 结构特点

采用带上反角的后掠式下单翼;3台索洛维耶夫D-30涡轮风扇发动机,机身后部两侧各装一台,机身上方垂直尾翼根部安装一台;后掠式T型尾翼带有梭型整流罩;后掠式水平尾翼。

使用情况
我图154侦察机东海巡航 距离钓鱼岛仅40千米
型号演变

目前中国的图-154电子战飞机包括三种型号,分别是电子情报侦察机、电子干扰对抗和成像侦察三种机型,而最早的两架测试型号均为电子情报侦察型。

责任编辑:苏鹏宇

下一篇:直-9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