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9式130毫米加农炮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59式130毫米加农炮

  口径:中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130毫米

  总重:7,700千克

  全长:11,730毫米

  炮管长度:6,850毫米

  最大射程:38,000米

  炮口初速:930米/秒

  1959年,兵器工业部127厂按照原苏联M-46加农炮仿制成功59式130毫米加农炮。

  结构特点

  火炮采用单筒身管,装多孔式制退器;手动横楔式炮闩;变后坐制退机,液体气压式复进机,两机分别布置在炮身上、下部,均为杆后坐形式;炮架由摇架、上架、下架、大架和防盾组成,大架装有炮身推拉器,行军时,解脱反后坐装置,将炮身后拉,以缩短火炮行军长度;瞄准部分分为方向机、高低机、平衡机、瞄准装置组成,高低机为单齿弧外啮合式,平衡机为气压式,瞄准装置由瞄准具、周视瞄准镜、直接瞄准镜与照明具组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