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回复板门店会谈名单 特朗普:愿和金正恩有条件对话

环球网 2018-01-08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朝韩高级别会谈将于9日在板门店举行。在韩国率先给出包含一名部长和两名副部长的“罕见高级别”名单后,朝鲜7日在一天内“闪电”回复给韩方一份级别相当的名单。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表示,“百分百支持”韩朝会谈,并愿意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展开有条件对话。韩媒认为,南北接触后能否促成美朝直接对话,此次高级别会谈的结果将产生很大影响。

  韩联社称,韩国统一部官员7日下午表示,朝方代表团包括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委员长田钟秀、体育省副相元吉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部长黄忠诚、民族奥运组织委员会委员李景植。韩国政府6日首先向朝方通报的韩方5人代表团名单包括统一部部长赵明均、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副部长卢泰刚、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铉、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企划事务次长金起弘。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韩朝将在高级别会谈中探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并就改善韩朝关系交换意见。

  韩国News1通讯社称,随着代表团人员确定,会谈开始前的行政程序基本完成。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到韩朝确定高级别会谈代表团人员名单仅过去6天,韩朝“速战速决”加紧会谈准备。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