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或再度“绕台” 台军方竟扬言“必要时驱离”

环球时报 2018-01-05

资料图片:2017年7月13日,辽宁舰(下)与烟台舰在某海域机动航行。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港媒称,航母辽宁舰1月4日下午驶出青岛军港,台军方研判其将绕过台湾东岸,开往海南岛。台军已全面提高警戒。有台湾专家估计,辽宁舰将在台湾东岸海域,进行舰载机起降演练。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4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1月4日晚证实,大陆航母辽宁舰由数艘作战舰伴随,自驻地出发,航经舟山岛,估计将执行跨区远海长航,台当局将“持续掌握其动态”。

  台当局强调,台军方已加强海空域情监视,凡进入“海峡中线”以东区域,威胁空防安全者,台军将依“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予以拦截、警告与驱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