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 削弱美国军事优势

参考消息网 2016-10-28

美媒: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 削弱美国军事优势

  “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近日发布评估报告说,中国军方正在海陆空部署更多性能更优的无人系统,此举或将增强中国的反介入/封锁能力,影响美国军方在西太平自由行动的能力。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28日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报告对中国机器人产业、以及包括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无人系统的发展进行了评估,同时考察这些发展对美国的经济和安全影响。

  报告说,中国的军用和商用机器人产业在规模上和质量上都快速发展,这将潜在提升中国的国防产业,或将削弱美国的军事和科技优势。

  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对高端机器人组件和服务性机器人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中国也希望同美国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这为美国提供了潜在市场和合作机会,但是其中存在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