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感器网.gif

【微视频】无线传感器网

科普中国 2016-04-06

  

  近年来,随着传感器的推出,一种被称为无线传感器网的技术被开发出来。无线传感器网,是指由大量无人值守、具有无线通信与计算机能力的微小型节点构成的自主探测系统。这些节点主要由电源、处理器、传感器、通信等单元组成。通信单元负责将节点与战场网络连接起来,除此之外,一些节点还安装了特殊装置。如机动节点安装了运动装置;电子对抗节点安装了电磁波发射装置等。与其它探测系统相比,无线传感器网具有以下四个特点:布设速度快,方式灵活;隐密性好,可实施抵近侦察;节点数量大,可靠性高;成本低,功能强。在未来,无线传感器网将引起一场划时代的军事技术革命。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官方微信(jskjqy)。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