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副本.jpg

胡塞武装公布击落F-15战机画面

观察者网 2018-01-0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月7日,胡赛武装称击落沙特一架战斗机,稍有有消息称是一架“狂风”战斗轰炸机,沙特方面称飞机是因为机械故障坠毁。然而,1月8日,胡赛公布“打脸”视频,从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到,胡塞武装使用带有FLIR公司商标的红外光电系统跟踪了这架战斗机,随后一枚导弹命中了开加力逃窜并投掷曳光弹的F-15战斗机,随后画面显示两名胡塞武装人员在散落的满山遍地的F-15战斗机残骸上跳舞欢庆。这是第一架有确切视频证据被击落的F-15战斗机。

视频清楚显示遭到伏击的是一架F-15战斗机,可能是双座型F-15S

胡塞武装使用美国FLIR公司出品的红外光电系统来追踪目标

  据同情胡塞武装的网络媒体“南方战线”宣称,击落战斗机使用的是地面发射的俄制R-27T“杨树”空空导弹。

  据称,胡塞武装使用的是经过改造的空空导弹,通过地面发射架发射,战斗中他们发射了2枚导弹,一枚是R-73导弹,另一枚则是R-27T,最终R-27T成功击落F-15战斗机。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F-15战斗机在发现地面导弹后,抛射了曳光弹,并打开加力试图逃离,但仍然遭到击落。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也门空军装备有24架米格-29战斗机,因此拥有为数不少的R-73和R-27系列的空空导弹库存,由于胡赛武装与政府军中部分派系关系密切,这些导弹完全可能被胡塞武装用于作战。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