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称击落沙特“狂风”战机 沙特:自己摔的

观察者网 2018-01-09

资料图:沙特皇家空军的狂风战斗机(伊朗PressTV图)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一架英制“狂风”战斗机在也门境内的萨达省坠毁。胡塞武装第一时间宣称击落了战机,不过沙特官方媒体宣称这架飞机在执行任务时发生“技术故障”(technical fault),沙特军方已采取“特别行动”救出了两名幸存的飞行员。

  据英国《每日快报》1月7日报道,沙特伊斯兰反恐联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联军已采取了一项由空军和陆军协同作战的秘密联合行动(a private joint operation),将两名战斗机飞行员救援到了沙特境内。

  萨达省(Saada)位于也门西北部,靠近沙特阿拉伯南部边境,系交战区域。

  胡塞武装的新闻媒体阿尔马西拉(Al-Masirah)网在同一时间宣称,是该武装部署在萨达省的防空系统击落了这架战机,同时报道该战机型号为英制“狂风”战机,沙特阿拉伯是该地区唯一使用这种战斗机的国家。

  英媒称,如果胡塞武装的说法属实,这将是双方持续冲突的又一次升级。昨天,胡塞武装又向靠近边境的一个沙特军事基地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是继胡塞武装去年11月4日向沙特国际机场发射导弹后的又一次袭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