疟疾克星——青蒿素

科普中国 2016-04-20

 

  

 

 

  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寄生于人体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即间日疟原虫,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虫和卵 形疟原虫。不同的疟原虫分别引起间日疟、三日疟、恶性疟及卵圆疟。疟疾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药学家屠呦呦因发现疟疾的克星青 蒿素而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那么青蒿素具有什么特性使它对疟疾产生这么大的抑制作用呢?

  主讲人 

  周兵: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