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强:中医药的国际化

科普中国 2016-04-20

 

  

 

 

  中国是中草药的发源地,目前中国大约有12000种药用植物。古代先贤对中草药和中医药学的深入探索、研究和总结,使中草药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与应 用。中草药的发展历程应该从中医药开始。因为中药是基于中医的理论。中草药发展的历史是从中药发展的历史开始的。《黄帝内经》的撰写,标志着中医药的开 始。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

  中草药的研究不能脱离现代的科学发展方向。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充分证明了现代科学手段和中医药的传统经验相结合的成 功。中药研究的核心方向是中西结合——中药西做,西药中用。希望我们国家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草药能够进入国际的认证系统,能够走向国际,把中国的中草药科学 化和国际化。

  主讲人 

  俞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特邀专家。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