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谈动画版:饮用水净化技术

科普中国 2016-04-20

 

  

 

 

  大师谈动画版:饮用水净化技术

  饮用水水源一般分为地表水和地下水两类,我国大部分地区的饮用水水源来自地表水。为了保证饮用水的安全健康,我国以地表水为水源的自来水厂普遍采用常规处理工艺。

  对于那些微污染水源,就需要在原来常规处理的基础上,前面加预处理后面加深度处理。预处理是指化学预氧化或生物预处理,如果水里面的氨氮浓度高,用 生物预处理,如果有机物特别高,一般用化学预氧化。接下来就是常规处理,最后深度处理,常见的方法是臭氧生物活性炭,开始使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半年以后 利用活性炭里面长出的微生物降解水中的和它先前吸附的有毒有害物质,在降解的过程中活性炭本身也进行了再生,同时再参与吸附。最后生物活性炭滤池的出水经 加氯消毒后输配至城市管网,供给用户。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