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本祓:B-29轰炸机对于当代的意义

科普中国 2016-04-20

 

  

 

 

  “将战火烧到日本本土,将战争推至终点,是一种打赢了战争的飞机。”——美国人这样评价B-29轰炸机。从1944年6月5号到1945年8月9 号,美国军方正式用B-29轰炸机对日本本土进行了大规模的长期的战略轰炸。二战中,美国陆军航空队将B-29作为亚洲战场的主力战略轰炸机,它也是当时 集各种新科技的最先进的武器之一,因此被称为“史上最强的轰炸机”。

  B-29轰炸机命名延续自B-17飞行堡垒,是美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四引擎重型螺旋桨轰炸机,是二次大战时各国空军中最大型的飞机,美国军方和波 音公司为此奋斗了十年,从1934年开始酝酿到1944年投入部队使用整整用了十年的时间,可谓是十年磨一剑。这对于中国当前的大众创新和战略轰炸机的研 制,也能起到相当大的启迪作用。

  在微波技术专家甘本祓教授看来,中国需要加快研制战略轰炸机,B-29对于中国正在研制的战略轰炸机有很重要的历史启示意义。现代战争有两个远程作 战平台——航母和战略轰炸机。无论是大型的飞机还是远程轰炸机,最重要的是两个问题:发动机和指挥控制通信系统。B-29从头到尾研制了十年,就是因为发 动机过不了关。

  主讲人 

  甘本祓:微波技术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科普作家。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