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jpg

电子邮件发明人去世 曾开创性使用@符号

广州日报 2016-04-01

  

雷·汤姆林森1971年发送了世界上首封电邮,开创性地使用了@符号。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被认为是电子邮件发明人的互联网先驱雷·汤姆林森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74岁。

  汤姆林森是一位美国程序员,他在1971年首次提出以电子方式从一个网络向另一个网络发送信息的设想。他还开创性地在电子邮箱地址中使用@符号,这一符号如今已通行全球,成为电子邮箱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网友纷纷悼念

  当地时间3月7日,汤姆林森生前任职的美国雷声公司对外宣布,雷·汤姆林森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74岁。雷声公司在对外声明中形容汤姆林森是一名“真正的技术先驱”,并赞扬汤姆林森在发明了一项改变世界的技术后,依然保持“谦虚、友善和慷慨的态度”。

  汤姆林森的死讯传出后,各大电脑技术公司和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哀悼。谷歌公司旗下的Gmail团队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向汤姆林森表示感谢。

  据报道,20世纪70年代,汤姆林森在美国波士顿工作,是BBN技术公司的一名工程师,BBN技术公司在发展互联网的早期工作中曾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参与开发互联网的早期版本ARPANET。汤姆林森在2012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作为该公司的工程师,他当时主要关注“ARPANET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忘记首封电邮内容

  1971年,汤姆林森发送了目前被公认的全世界第一封电子邮件,虽然当时收发电子邮件的两台电脑就放在相邻的位置,但是这一技术却成为互联网技术的一项标志性突破,并被沿用至今。

  但不幸的是,汤姆林森发出的这封电子邮件已经丢失。汤姆林森在2009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不记得在第一封电子邮件中写了些什么。他说,邮件里的内容只是一些随机的符号,那是“完全记不住的东西”。

  而美国《福布斯》杂志1998年发表一篇对汤姆林森的采访报道,里面披露了一个细节。报道称,汤姆林森在发出第一封电子邮件后,向一名同事展示他的发明,还嘱咐同事说:“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不是我们应该研究的内容。”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广州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