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林: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面对生活当中的挫折,要有良好的心态去转变认知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7-12-18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面对生活当中的挫折,要有良好的心态去转变认知,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怎样自我调节,调节情绪及自我的放松。——季建林

  人物百科:

  季建林,男,1962年11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建湖,全日制大学,在职研究生,医学硕士,教授,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精神医学系主任。拟任上海市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1983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专业,1989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精神卫生专业)。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原上海医科大学、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从事临床、教学与科研,1997年晋升为教授。自1998年以来,任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和附属中山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以及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医师。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