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未来5年后虚拟现实技术将无所不在

中国日报 2016-04-16

  据国外媒体报道,5年后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如何?据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称,未来5年后虚拟现实技术将无所不在。

  Tractica预测,由于Facebook旗下Oculus VR、索尼、HTC、Valve、三星和微软等公司大力推动消费类虚拟现实技术的开发,2020年企业虚拟现实业务将由2014年的1.14亿美元增长至45亿美元。

  据Tractica董事总经理克林克·惠洛克(Clink Wheelock)称,对消费类虚拟现实技术的数十亿美元投资提高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知名度,技术厂商、软件开发商和企业客户都在更密切地关注如何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大量企业应用中。

  惠洛克称,“与消费类市场不同的是,自1950、1960年代问世以来,虚拟现实技术就被小范围应用在企业和工业领域。例如,虚拟现实在军事训练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先进的可视化技术是极其强大的科研工具,医疗领域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随着技术成熟和成本下降,虚拟现实技术将被越来越多地用于从培训到营销和广告在内的方方面面,以及学术、旅游和零售等行业。

  例如,学习焊接的实习生无需面对面地向富有经验的工人学习,而是可以通过3D模拟学习焊接作业。惠洛克表示,“带有教学软件的虚拟焊接模拟器使身在其他地方的教员开发内容,指导实习生学习。在医疗领域,虚拟出诊应用使医生能为身在异国的患者看病。”

  惠洛克称,另外,阿肯色大学的科学家在使用由英国公司Virtalis开发的一款虚拟现实系统。他说,对于几乎所有类型的教学和研究活动来 说,虚拟现实都是极其强大的工具。它不仅能帮助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学生更高效、有效地完成他们的工作,还能帮助他们与其他人员通讯,帮助他们的机构节省资 金。

  旅游和零售行业也在尝试虚拟现实技术。例如,领先的服装零售商Topshop去年与3D技术厂商Inition合作,使其粉丝能虚拟地坐在 前排观看时装秀。户外装备零售商The North Face已经设计了一款虚拟现实系统,使用户能体验在约赛米蒂国家公园攀岩的感觉,沃尔沃开发了了虚拟现实驾驶系统,展示新车型Volvo XC90。

  惠洛克说,“旅游公司、宾馆、博物馆,甚至航空公司都开始提供虚拟现实系统。万豪国际开发了虚拟现实应用Teleporter,使旅客体验 全美不同宾馆。澳洲航空则向部分A380头等舱旅客提供三星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展示旅游目的地、新产品,放映电影。”

  惠洛克指出,“我们认为,虚拟现实不会创造新的工作岗位,而是被整合到现有工作岗位的工作流程中。”

  作者:   [责任编辑: 孙晓倩]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