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青少年阅读大世界

科普中国 2016-04-16

  中少成长文化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简称大世界)是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投资兴建,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青少年主题书店和阅读推广基地。

  大世界于2011年9月建成开业,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经营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期刊和益智玩具等6万余种文化教育产品。大世界以“体验式阅读”为理念,在环境设计、商品陈列、销售服务等方面,凸显青少年本位特色,共设计研发600余课时的系列阅读推广课程,提供多项教育心理咨询、家长培训及阅读测评等全方位阅读解决方案。

  大世界关注少年儿童阅读文化公益事业,建立阅读推广平台,先后与百余家学校、图书馆等企事业单位、社区及传媒机构合作建立阅读基地,邀请热心儿童阅读推广等各界人士前来开展阅读推广等活动1000余次,约4万人次参加活动,并向贫困地区青少年捐赠图书报刊10万余册。

  大世界先后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市级资源单位”等荣誉嘉奖10余项。

  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作协、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及市妇联等领导多次前来参观指导;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欧盟、美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际友人先后到访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央及地方5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400余次。

  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作为首都青少年精神文化窗口单位,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下,将不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丰富的出版物和,积极开展公益和文化交流活动,倾力打造首都青少年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地标,进而为推动我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事业,繁荣出版发行市场而不懈努力。

  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网址:http://www.51yuedu.com.cn/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