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科普中国 2016-04-16

  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淮南市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原淮南十八中),位于淮南市东部。她北依淮水,南望瞬耕,珠镶206国道,紧邻中心城区。区域内有大通万人坑历史教育纪念观,上窑山4A级森林公园,新四军红色教育纪念林,烈士陵园,淮南市园艺农场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是青少年校外活动、教育实践和野外技能拓展训练的理想场所。

  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活动通过接待观展师生、校外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探索了不同的教育形式,积累了一定的校外教育工作经验,搜集了多方面的反馈意见,全体教职工对校外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日益深入。随着“中心”各大展馆和活动场馆的不断增加,全体教职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中心”的层次和品位,把“中心”办成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的理想场所。

  淮南市教育局兴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发展的需求,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开工兴建标志着淮南市校外教育进入了阵地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发展时期,对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素质、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各区也将兴建专门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出了校门,孩子们可以参加积极健康、益智健身的课外活动。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