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野生动物园

科普中国 2016-04-16

  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是全[1]国第一家由企业投资兴办的市政项目。建于山清水秀的深圳西丽圳湖畔,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人民币,于1993年9月28日正式开业,从而成为我国第一家集动物园、植物园、科普园等多种园艺、观赏功能为一体的亚热带新型园林生态环境风景区;荣获国务院授予的“中华之最”光荣称号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在海浪汹涌的大鹏湾北岸,有全国第一家返璞归真的开放式动物园——深圳市野生动物园。该园占地一点二平方公里,1993年正式开业,是我国第一座集动物、森林、植物、科普等多种特色和观赏功能为一体的具有亚热带新型园林生态环境系统的风景区。

  园内处处皆佳景,景景皆迷人。北有连绵的青山作屏;南有三十多座巨型动物石雕;东有郁郁葱葱的荔枝林;西有碧波荡漾的西丽湖。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小桥流水,悬崖飞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这里还放养着三百多个品种、一万多头(只)野生动物。其中猛兽区,凉险刺激;水禽湖里波光潋滟,成群的鸟禽嬉戏追逐;草食动物区里群兽倘佯。

  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己被国务院有关部门评为“中华之最”,即中国第一家放养式动物园,从而使该园在国内外的风景区和动物园中的应有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

  园内介绍深圳野生动物园内处处皆佳景,景景皆迷人:北有连绵的青山作屏,南有三十多座巨型动物石雕,东有郁郁葱葱的荔枝林,西有碧波荡漾的西丽湖。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小桥流水,悬崖飞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历史沿革

  1993年9月深圳野生动物园成立,性质为国有企业。

  2007年12月深圳野生动物园由原有的国有性质转换为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深圳旅游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2008年12月至2009年4月,广西南宁海豚入住深圳野生动物园。

  2009年7月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正式开业,海洋天地占地10万平方米,内设海洋剧场、惊险地带、互动空间、海星广场、观景平台、海洋部落等景观。2010年2月,深圳野生动物园主办深圳首届生肖文化节——虎年生肖文化节,是集虎展览、虎表演、虎文化、虎科普、虎民俗、虎皮影、虎变脸、虎艺术、逗虎喂虎体验等于一体的大型节日庆典活动。

  2010年4月1日,深圳野生动物园与深圳蓝天社行为语言中心合作并成立自闭症儿童华南康复基地。

  2010年6月1日,全球首座5D影院在深圳野生动物园落成开放。

  2010年7月1日,大型动物主题彩车巡游项目《出征》正式启动。[2]

  2010年4月1日,自闭症儿童华南康复基地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成立。

  2013年2月6日凌晨,大熊猫抵达深圳野生动物园。[3]

责任编辑:优优

上一篇:索尼探梦科技馆

下一篇:北海海洋之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