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与生命历程”寒假启程

科技日报 2017-01-25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宏)时间和空间来自哪里?宇宙是如何从无到有?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人类也有第三只眼睛吗?生命是如何进化35亿年的……1月22日,由中国科技馆与地质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我们从哪里来——宇宙与生命历程”主题展在中国科技馆亮相,来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地球科学知识,更有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展示技术和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课程等你来体验。

  “宇宙与生命历程是中国科技馆2017年短期展览首展,也是寒假和春节期间面向公众推出的重点展览。”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殷浩介绍,展览涵盖天文、地学与生物学,融科学性与趣味性为一体,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教育活动和主题科普讲座。

  地质出版社总编辑王章俊介绍,本次展览是一部了解天文、地学、生物等自然科学和生命进化历史的生动科普展览。“宇宙与生命历程”共设5个主题互动区、6个主题展区。其中,主题互动区包括开展天文、地球科学及生物领域主题讲座的地学科普大讲堂以及青少年科普互动课程、科普动漫观影区、恐龙主题留影区等,参观者还可通过AR技术与“恐龙”趣味互动。

  展厅展示了雷克斯暴龙、三角龙、陆氏神兽、铲齿象头骨等40多件古生物标本和大型骨架模型,让公众近距离接触远古生态。此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至4月5日结束。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