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03723978253016.jpg

助力疫情防控 关爱老年健康,北京市“老年人健康关爱平台”正式上线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 2020-06-24 作者:袁国洋 中华预防医学会

  为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帮助老年人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北京市老龄办与北京师范大学联手,依托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北师大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设计研发“北京市老年人健康关爱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聚焦疫情防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建立“疫情宣教”、“心理测评”、“脑智康养”和“身心调适”四大模块,是开展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缓解疫情期间老年人因认知焦虑产生的心理问题的综合性应用平台。平台上线以来,访问量达到14.3万人次。除我国外,有29个国家用户对平台进行过访问。

  今后,北京市老龄办将不断丰富平台内容,对老龄政策发布和政策解读、老年人健康教育、老年人国情市情教育、老年健康服务指导、医养结合和老龄信息查询等功能做进一步完善,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为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助力。

  平台链接:http://hc.brainsources.cn/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