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06395427496642.jpg

科普丨流感高发季来啦!打疫苗还来得及!

中国药学会 2020-01-06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赵 瑞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流感每年的季节性流行在全球会导致300-500万重症病例,29-65万人死亡。2017-2018季节,北京市流感感染人数约为227.1万人,总感染率为10.5%,0-4岁组和5-14岁组发病率最高,分别为33.0%和21.7%。

  依据12月初北京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我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进一步升高。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那这流感疫苗是打还不不打呢?现在打还来得及吗?让朝朝阳阳带我们了解~

  

  

  

  

  

  

  

  

  

  

  

  

  

  

  

  

  

  

  

  

  

  

  

  

  参考文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赵 瑞

  审核:朱 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