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239504451,552827881&fm=11&gp=0.jpg

女性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对于准妈妈来说,在“三伏天”坐月子简直就是种煎熬。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坐月子期间,产妇不能被风吹到,怕头会疼,因此,很多产妇在炎热的夏天,都厚衣厚裤厚袜的穿着,不开空调也不开窗,搞得整个房间都热的透不过气来。那么坐月子真的不能开空调吗?

  其实,坐月子的女性是可以适当开空调的,毕竟夏天温度很高,产妇又容易出汗,如果把自己武装的太严实,很容易中暑或者为妇科炎症埋下隐患,对以后的身体恢复很不利,再说了还会导致宝宝长痱子,影响其睡眠。只是在开空调的时候,需注意以下几点:

  1.空调的温度不能调太低:当家里温度过高时,人体的热量难以顺利排出,为了防止产妇出现产褥期中暑等症状,可适当的使用空调,但是空调的温度要保持在26—28℃左右。同时,产妇在空调房间应该穿上长袖衣和长裤,再穿上一双袜子。

  2.不要对着空调吹:产妇和孩子要避免待在空调的风口处,不然很容易着凉感冒,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不要急于吹空调:在用空调给家里降温的时候,产妇和宝宝最好待在另一个家,等温度适宜时,产妇再擦干身上的汗进入空调房。

  除了要记住以上几点外,产妇还需要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因为产妇身体很虚弱,在恢复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水分,然而在空调房很容易导致体内缺水,引发产妇感冒发烧,所以要养成习惯性喝水。

  总之,女性在坐月子时身体很虚弱,的确需要在各个方面更加谨慎,但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可以适当开空调的,只是得有所注意才行。

  审稿专家:黄立坤

  作者:李倩倩

  编辑:赵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