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为什么设立和平奖

大话科普 2019-10-29

  你知道诺贝尔奖吗?诺贝尔奖是世界性的权威奖项,每一次的获奖人揭晓都会引起大范围的关注。那这个奖项的创立者是谁,又会颁发给哪些人呢?诺贝尔奖包含了哪几种奖项?和阿U一起看看甲老师怎么说吧!

  

  

  

  

  

  

  

  

  瑞典的大发明家诺贝尔在临终之际,捐出所有财产建立了诺贝尔基金,奖励在人类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诺贝尔最为人熟知的发明,是由硝化甘油和硅藻土混合而成的安全炸药。因其在战争中的使用,给人们带来了伤痛和灾难,这令爱好和平的诺贝尔痛苦而矛盾,充满自责。可是,安全炸药也给修路、建桥、开矿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战争中伤人,并不是炸药本身和炸药发明者的错。科技进步是一把双刃剑,只有掌握在心存善意的人们手中,才能造就和平与幸福。这也是诺贝尔设立“诺贝尔和平奖”的初衷,所以说这个奖也是很重要的。

  

  《阿U学科学系列图书》(3册)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阿U学科学之好玩的科学》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

  第三季度少儿原创榜单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