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49312007910.jpg

听太阳花的故事,看满天星的漫画

大话科普 2019-04-23

  

  

  

  

  太阳花,也叫半枝莲、午时花,花如其名,见阳光才开花,早、晚、阴天呈闭合状态。太阳花原产自巴西,它喜欢温暖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易生长不良;花种繁多,花色各异,常见有妃红、稼红、大红、深红、紫红、白、雪青、淡黄、深黄等颜色,花开时有淡香味。

  

  

  

  

  太阳花属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培养;由于它极耐贫瘠,对一般的土壤都能适应,易养易成活,现在国内各地均有栽培,并产生了大量的园艺新品种。不但作为盆栽可装点阳台、窗台,公园、花圃中也常常使用太阳花来增添色彩。除作为花卉装饰外,太阳花还具有一定药用价值,据明代蒋仪《药镜拾遗赋》记载,“半枝莲解蛇伤之仙草”。

  

  

  满天星也叫霞草,是十大切花(剪切的花朵、花枝、叶片的总称)之一,作为重要的插花材料,观赏价值很高。满天星的花朵较小,略带香味,花瓣多为白色,也有淡红色,气质高雅清秀,并且花姿蓬松,具有立体感,是非常常用的陪衬花材。

  

  

  

  

  

  满天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命力极强,生根快且根粗壮,茎直立多分枝,根茎均可入药。它是国外引进品种,属长日照植物,日照达16~18小时时生长最为适宜;耐干旱,喜疏松肥沃的土质。近些年,满天星已在沿海各开放城市投产,园艺品种甚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