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吉说:春光无限好,为啥喷嚏停不了?!.jpg

编吉说:春光无限好,为啥喷嚏停不了?!

大话科普 2017-08-14

 

 

 

 

12

季节性花粉过敏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一幅生机勃勃的样子,然而对许多好鸡友而言,春季花粉过敏带来的困扰远胜于春日之美。

      花粉过敏是常见病,且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人类健康。人在吸入花粉后,产生过敏反应即花粉过敏症,又叫“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体质患者被花粉致敏后引起的一系列的病理生理过程,主要表现为呼吸道和结膜的卡他性炎症,可伴有皮肤及其它器官的病变。花粉过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流行病。花粉过敏典型的临床症状如打喷嚏,清水样鼻涕,鼻、眼、耳、上腭痒,可伴有呼吸困难或荨麻疹、湿疹。

 

   花粉过敏怎么办?

   看看编吉一家怎么说!

 

      

       树木类

将树木从“容易引发过敏”至“不易引发过敏”的顺序排列,依次是:橄榄、梣、橡树、糖枫、樱花树、山茱萸、苹果树、柿子树、木兰、红枫。  

青草

将青草从“容易引发过敏”至“不易引发过敏”的顺序排列,依次是:牛草、黄花草、草地早熟禾、小糠草、圣奥古斯丁草。

花类

将花从“容易引发过敏”至“不易引发过敏”的顺序排列,依次是:金杯菊花、多色雏菊、紫松果菊、金银花、蜀葵、凤仙花、矮牵牛花。花粉主要在春季传播。容易过敏的人应该避免接触菊花等。

杂草

将杂草从“容易引发过敏”至“不易引发过敏”的顺序排列,依次是豚草、天花菜、藜草、秋麒麟草、酢浆草。

 

 

 

 

 

 

 

 

黄赫

 

画师介绍

 

 

 

       

       黄赫,清华美院在读研究生。自小就接受传统的美术体制教育,在探寻自己道路的时候,接触到电子,网络等一些区别于传统绘画方式的技术,虽然与传统绘画的本质不同,但它们都可以成为表现艺术的一种媒介,将这些不同的媒介相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

 

 本文由中华医学会主任、研究员唐芹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youhaiying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