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更要防寒

人民网 2017-07-14

  不用凉水冲脚

  一些人喜欢在夏天用凉水冲脚,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那是因为脚上的感觉神经末梢受凉水刺激后,会引起正常运转的血管舒张功能失调,从而诱发肢端运动痉挛、关节炎和风湿病的发生。

  别让寒气伤肺气

  夏季使用空调,要注意空调房间的最佳温度为25℃至27℃;从空调环境进入高温环境时,不能骤冷骤热,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每隔2小时要通风换气;有些病人不宜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否则易患“空调病”。

  风扇虽好,也不可多吹。要注意身体出汗较多时,不宜马上直接对着风扇吹;睡觉时避免将风扇直接吹头部,最好风扇摇摆并将风速调到低档。

责任编辑:xujinghui

上一篇:三伏贴

下一篇:补水要及时正确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