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瘦不下来因体内有毒

健康报 2016-11-28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方法。

  中医按摩排毒方法:
  1、捏揉手指疏通经络
  没事的时候可以经常捏揉手指头,因为在手指头的两侧,分布着人体经络的井穴,井穴一般是经络的端点。
  捏揉手指头能够疏通经络、调节阴阳。
  2、小腹排毒三妙招
  小腹是人体的中心,所以对平衡气血起着关键的作用。
  每周一次拍腹排毒在肚脐两边脂肪最丰厚,或摁上去有脂肪结块的地方,用双手手掌连续拍打10分钟,稍用力,以拍出红、紫、青、黑等不同颜色的淤斑为度,这是内在寒湿火毒淤滞的表现。拍完以后马上喝一杯温水,加速排毒。每周拍打一次,连续拍打几次后,会发现淤斑逐渐减少,到最后基本上淤斑不会再出,这样便是起到作用了。
  每天两次敲天枢敲天枢穴(肚脐两旁,旁开三横指处)可通肠道、排宿便,肠道通,脂肪不会堆积,顺畅代谢。每天至少两个时间段去敲打,每次敲打5~10分钟,至小腹发热为止。
  排毒该怎么吃?
  1、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2、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3、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
  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较多的米饭,那么一个月内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时小腹平坦得让你惊叹。
  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水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水果清肠排毒效果不会太明显。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健康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