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哪些话不应该对老公说 女人言多必失!

环球网 2017-01-20

  夫妻婚后吵架是难免,但有的话是不能说出口,一出口就很难收回,久而久之,或许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到底哪些话不应该对老公说呢?

  1、所有事都我做

  虽然这是事实,你在家做了很多事,但这不表示你的丈夫什麼都没做。你不应该专注在你做了什麼,而是丈夫有做了哪些,这样你就能讚美他,并感谢他的付出。

  2、应该要怎麼做

  大部分的男人都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可以解决生活的问题。所以如果你擅自教他,而他并没有询问你的时候,这显示你觉得他不能胜任,像是在侮辱他。

  3、你都不听我的

  指责你的丈夫不听你的,是你不应该犯的错。虽然男人有时候会有自己的想法,不轻易接受别人的意见,但你不也会?所以不要在吵架的时候就搬出这样的指责话语,攻击性太强。

  4、你离我远一点

  这是一句很容易说了就后悔的话。这句话会伤害你丈夫的感觉,尤其是在吵架的时候。它听起来像是在推开你的丈夫,这一定不是你想要做的事。

  5、你有什么毛病?

  这事你可能会说的最糟糕的话之一。使用话语来攻击别人不是你抒发情绪最好的方式,所以你应该要小心,尤其是对你最亲近的人。

  6、你就做这样子?

  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如果你的丈夫并没有将事情做的如你的意,你也不要责怪他,因為你可能没有告诉他你希望他怎麼做。

  7、你在想什么

  有时候,你的丈夫在外头遇到挫折,回到家也许只是想要寻求你的支持和安慰,但如果你说这样的话,像是当作一个笑话或失败,会让他感觉更糟。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