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png

安徽:联合气象宣传科普中心 加强宣科工作

科普中国网 2016-07-13

   

  图为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现场。

  6月17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和安徽省气象局在合肥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新形势下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的上下联动和资源共享。

  据了解,双方将在六个方面深入合作,一是共建共享气象宣传科普资源和信息。双方共同支持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负责运营维护的中国气象科普网网站及中国气象科普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二是集约利用双方媒体资源。积极联动社会媒体资源,广泛开展与中央、地方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舆情监测平台共享共建,通过优势互补、上下联合、内外联动,提升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共同组织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利用世界气象日等重要宣传科普活动平台,结合实际情况共同策划组织有影响力的气象科普主题活动,围绕公众所关注的气象相关话题,联合举行气象专题科普讲座、报告会等活动,提高气象宣传科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是共同开展气象宣传科普相关研究。共同加强气象宣传科普工作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联合申请课题,合作研发针对性强、通俗易懂的气象宣传科普产品,探索新形势下气象宣传科普规律,并将研究成果进一步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五是联合扩大新媒体影响力。双方在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发布平台方面共享相关宣传科普信息资源,在不违反《版权法》规定的前提下互相转载相关内容。

  六是共同推进气象宣传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双方立足宣传科普工作需求,共建专家库,联合培养宣传科普专家及后备人才,积极推动专家在媒体采访、科普讲座、相关产品和信息把关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