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60706125927.jpg

仙人掌能吸收辐射 是真的吗?

果脯网 2015-08-27

   近日,微信朋友圈传言,说仙人掌能吸收辐射,每天喝点绿茶能抵御电脑辐射… 在微信朋友圈,我们总能看到各种关于辐射健康的流言,究竟这些流言是真是假呢?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流言1:仙人掌防辐射

  在计算机旁放置一两盆仙人掌,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因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强。

  真相揭示:一台电脑摆在那里,电磁辐射向各个方向发射,并且电磁波的强弱主要是由电脑本身决定的,仙人掌也无法屏蔽对其屏蔽或者吸附。

  流言2:桌上放几支香蕉,缓解眼睛不适

  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所以,在电脑桌上放几支香蕉,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身体达到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

  真相揭示:多补充β-胡萝卜素对维生素A缺乏症的患者有益,对于不缺乏维生素A的人来说不会有额外的益处。一般人长期坐在电脑前导致的眼睛干涩是视疲劳导致的,只要注意每间隔45-60分钟休息约15分钟,避免用眼过度即可。

  网上不靠谱的传言还有很多,就像网上美图很多一样,是吸引人用的……  

  流言3: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

  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可以有效防止辐射,此外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真相揭示:电脑的电磁辐射则主要来源于电脑里的各种电路,并不会产生类似放射性物质小微粒的东西。

责任编辑:tongpu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