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jpg

乳腺癌如何预防?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7-12-18

  世界癌症研究中心公布最新资料显示,乳腺癌占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25.2%,每年约有52万女性死于乳腺癌,而在我国国内,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呈明显上升趋势。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女性朋友们,尤其是农村的女性朋友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积极预防。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交活动,尽量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或减少焦虑、紧张、抑郁等不良情绪。 2、建立良好、规律的生活方式,多接触阳光,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回到家后可解开胸罩,为乳房“松绑”。 3、当发现乳房患上乳腺疾病时,应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4、长期过量饮酒对女性乳房的伤害是潜移默化的,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有饮酒习惯的女性最好少喝或不喝。 5、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婴幼儿阶段提倡母乳喂养,注意营养均衡;儿童阶段应当减少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的摄入;青春期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切不可摄入大量动物蛋白和脂肪;绝经后要避免肥胖。平时要少吃一些肉类、黄油、甜食、煎蛋、奶酪;少吃经过熏、腌、烤、炸的食品;多吃橄榄油、新鲜蔬果、维生素、豆类制品等。 6、当我们生病时,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不可乱用外源性雌激素,为患上乳腺癌埋下隐患。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也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手段之一。(编辑:赵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