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5年实施86次发射

中国青年网 2016-12-28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开可)1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2011年以来,截至2016年11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共实施86次发射,成功率达97.7%。

  我国进入空间能力实现了跨越发展。据介绍,新一代无毒无污染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历时十年完成研制并成功发射,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工程,创新难点多、技术跨度大、复杂程度高,代表着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小型液体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以及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等成功发射,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系列化、型谱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我国利用空间能力大幅提升。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正式发布,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初步构建了由对地观测、通信广播、导航定位三大系统组成的骨干体系。截至目前,我国在轨卫星超过170颗,业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卫星应用系统建设不断加强,应用水平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空间技术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青年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