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赞•2016科普中国:特别贡献者 David G.Evans 教授

科普中国网 2017-12-14

  1. David G.Evans(戴伟

  个人简介:David G.Evans(戴伟)教授,英国籍。1996年9月来到北京化工大学从事科学研究,2002年获聘为特聘教授。2001年荣获中国政府为外籍专家颁发的“友谊奖”;2004年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聘为会士(FRSC);2005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科学传播事迹:2014年10月,戴伟加入“北京化工大学知名学者科普报告宣讲团”。他将大学实验室搬进各地中学,亲自设计了独特的《双氧水丰富多彩的化学反应》,向中学生演示“变色反应”、“时钟反应”、“振荡反应”和“歧化反应”等五组十个化学实验的神奇效果,结合相关化学理论知识讲解,将深奥的化学原理用通俗易懂和趣味奇幻的形式进行重新诠释,展示了科学研究和化学实验中严谨、严肃、认真、细致的科学态度,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学生对学习化学的浓厚兴趣。

  戴伟教授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长期热心于化学学科的科学普及和社会推广等公益事务。2011至2016年,戴伟积极参加由科技部、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英国皇家化学会、流动儿童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科技活动周、城市科学节、科学嘉年华、北京中学生科技文化节等大型科普活动50余场次,向公众普及化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现场直接受益者达10万余人,众多观众通过媒体受益。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