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猩猩是动物界最聪明的动物

科普中国网 2019-01-19

      

  作者:汪松

  1996年1月19日,科学家揭开黑猩猩不能说话之谜。那么你可知道,为什么说猩猩是最聪明的动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动物界许许多多动物中,要算猩猩最聪明了。人们在动物园里,看到猩猩有时做着简单的动作,活象小孩刚刚学做简单动作一样,不由使人觉得又好玩又惊讶。

  为什么猩猩那么聪明呢?

  原来猩猩在所有动物中,形态结构同人类最接近。在动物学上,所有猴、猿、猩猩都归在一起,叫作灵长类或灵长目。人类从生物进化系统来说,也归于灵长类。而在灵长类中,几种猩猩属于一科,叫猩猩科,这一科与人类在进化上和形态结构上,又比其他各科更为接近。特别是猩猩的大脑半球比较发达,表面上的褶皱也比较多。驯养的猩猩,可以学会做简单的动作,如用餐具进食,用铲子挖土,用棒棍打击进犯者,甚至会坐上儿童用的三轮自行车骑几下,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真会让你感到十分好笑。

  现在世界上共有四种猩猩:一种棕褐色的黄猩猩,产在印度尼西亚;黑猩猩、侏黑猩猩和大猩猩都产在非洲。但是根据古生物学家的研究,过去猩猩在世界上的分布是很广的,我国不少地方也发现过它们的化石。

  关键词:黑猩猩

  版权所有少年儿童出版社,鼓励任何不用于商业性质的传播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