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P电话的费用比较低

科普中国网 2018-12-02

         

作者:焦述铭

  1998年12月2日,福州IP电话案开庭。说起IP电话,你可知道,为什么IP电话的费用比较低?

  我们聊天时,如果用的是普通电话,数据就像是坐着出租车到对方那里,因为普通电话在传递信息时,使用的是电话网络,两部电话一旦接通,从家中电话到电信公司再到对方的电话,会有一条专用的线路一直连通着,其他用户不能占用这条线路,这就相当于我们租用了一辆出租车专门为两个人服务。

  如果用的是IP电话或者在网上语音聊天,那数据传输就像是在挤公交车了。这时我们使用的是互联网的IP网络。通话双方并没有一条专用线路连接着,所有用户都在共享这些线路,声音数据被打成一个个数据包通过不同的线路辗转到达对方,中间要像转公交车一样,在不同的路径上转来转去,最终才能到达目的地。

  外出的时候是坐出租车好还是坐公交车好呢?这要看具体情况了。对于通信网络来说,也是这样,如果是传递一些实时的信息,电话网络就会有优势。如果是传递网页、电子邮件、图片等不需要瞬间到达对方计算机的信息,互联网的IP网络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尽管IP电话相比于普通电话在通话质量上稍逊一筹,但是无需独占通话线路,这让IP电话在价格上有了优势。

  关键词:IP电话

版权所有少年儿童出版社,鼓励任何不用于商业性质的传播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