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时差.jpg

长期倒时差会增加癌症风险?

蝌蚪五线谱 2017-12-29

长期倒时差会增加癌症风险?

如果你经常旅行,你可能会陷入麻烦——根据研究显示,经常倒时差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较高。

研究结果表明,经常旅行导致癌症风险增加的原因是由“生物节律”导致的。“生物节律”与太阳时间同步,控制着我们每天的周期。然而,生物钟并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感应到白天和黑夜而运行。来自德国柏林查瑞特医学院的研究员也得出结论称,生物节律还调节着我们身体中其它与时间有关的程式。比如,新陈代谢、基因修复和细胞周期等。这些功能使生物钟成为潜在癌症的抑制器。

Angela Relógio博士是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他说:“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似乎生物钟可能成为肿瘤的抑制器,并且能够促使癌细胞避开生理控制。我们一直好奇混乱的生物钟是否是导致癌症的潜在因素之一。”

生物钟也被成为我们体内的时钟。它和我们环境的昼夜循环同步,调节着我们的新陈代谢和行为举止,包括我们的休息和运动等。导致生物钟混乱的典型例子是:在旅行时,我们的身体会经历环境的变换。当我们的身体突然经历昼夜变化时,生物钟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适应新的时区——这就是所谓的时差。

时差同时也影响着我们身体的另一部分——细胞。在身体经历时差的同时,细胞也经历着“时间”的变化。细胞的周期对细胞的重生有影响。在细胞周期内,母细胞经历过细胞分裂后,会在周期的末期产生两个子细胞。 当细胞周期丢失了功能,或者过于活跃,好几种癌症就可能会发生。并且,混乱的细胞周期会使肿瘤细胞不受控制地重生。

为了测试上述理论, 科学家激发了一种名叫RAS的蛋白质——我们发现,在15%的人类肿瘤中,都有RAS蛋白质被不恰当激活的显现。接着,研究人员观察了RAS蛋白质和其它两种名为INK4a 和ARF发生反应时的情形。据说,INK4a 和ARF这两种蛋白质可以抑制癌症。

科学家发现,RAS控制着细胞再生。这就等于RAS蛋白质通过INK4A 和ARF控制着生物钟。这表明人体的生物钟在细胞再生和阻止癌症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这项研究为癌症提供了一种新的疗法:体内时间疗法。研究表明,在生物钟和癌症之间有着非常明确的关系。这使得此前对新陈代谢紊乱与患肝癌风险增加之间关系的研究变得更加重要。这项早前的研究是由贝勒医学院的研究员主导的。在研究中,时差被视为脂肪和胆汁酸在体内累积的主要因素。而脂肪和胆汁酸的堆积会增加癌症发生的可能性。

关于时差的种种

时差是一种常用语。用来描述人们坐飞机进入一个新的时区后,感到昼夜节律的不同的现象。

在长途旅行之后,我们无法完全消除时差带来的影响,但在长途飞行时,这些行为能够帮助你减轻时差的影响:

飞行时请饮水,而不要喝酒精饮料。

不要一直坐在座位上,定期休息伸伸腿。

旅行之前,预先设置一种“睡眠时钟”,帮助大脑调整。

起飞前,就把手表调成目的地的时间。

到达目的地后,请尝试保持清醒,直到当地进入傍晚。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naturalnews,译者 晴空飞燕,转载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