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润肺 试试“双果”猪肺汤

广州日报 2017-10-23

  科普频道

  最近广州早晚温差加大,不少人稍不留心便着了凉,特别是有慢性咽炎的老病号,晚上咳起来觉都睡不好。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谭汉添主管药师支招,可试试用无花果和罗汉果煲猪肺汤喝,有助止咳润肺,具体做法如下:

  材料:

  无花果50克,罗汉果1/3个,猪肺1个,陈皮适量。

  做法:

  猪肺用水冲洗,挤出血水;切件,放入开水里面煮5分钟;煮过的猪肺再用水冲洗,挤干血水;把其他材料洗净备好,砂锅内烧开水后下猪肺和其他材料,开大火再烧开;文火煲2小时,用盐调料即可。

  功效:

  止咳润肺,适用于有慢性咽喉炎的患者。(全媒体记者翁淑贤通讯员方宁、张秋霞)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广州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