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打印凭条致癌 网上三大谎言背后的真相

2016-03-31

   

  谎言一:止汗剂可致癌

  来源:网络上盛传:止汗剂会导致乳癌。还有一说:穿深色或有钢圈的内衣会导致乳癌。消费者究竟应该如何判断?

  真相:关于穿深色内衣或有钢圈内衣会导致乳癌的说法,医学上目前没有任何的研究认为有关。以往怀疑染料可能导致膀胱癌的说法,但目前并没有任何研究认为深色内衣与乳癌有关。至于另一项网络传言指出,穿有钢圈的内衣,"神经都不知死了几条,更别说肋骨的变形".专家表示,乳癌的成因,与先天基因及后天环境的致癌物质暴露程度有关,牵涉因素很多,但与神经无关。

  网络上也有关于止汗剂与乳癌有关的传言,专家指出,乳癌形成的原因的确可能与女性荷尔蒙密切相关。研究发现,乳癌病患大多初潮早、更年期晚、生育年龄晚,或使用女性荷尔蒙等。致癌因子的研究,要经过实验室的证据配合流行病学的研究才能成立。民众不宜轻信网络上似是而非、自以为是的说法。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