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映雪.jpg

牟映雪:走进孩子内心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7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怎样做好一名老师?怎样走进孩子们的内心?牟映雪身体力行。作为教育学的专家,牟映雪十分了解中国教育所处的困境,坚持服务以国家级贫困县城口县学前教育为重心的基层。重庆市各区县经济发展不平衡,致使国家级贫困县城口县幼儿教育问题十分棘手。为此,牟映雪深入城口县8年,提方案,做改革,10000余人次幼儿受益。中国的学前教育不受重视,她就跑遍西藏、河北等13个中西部省市,进行幼儿教师培训,20000余人次教育工作者受益。中国的大部分家长没有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牟老师以新媒体为载体,主动服务家长和儿童,提高家长的教育技能。走进小学校园,对青春期儿童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

  板上种桃李,硕果满神州,作为科研工作者,她无愧于国,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培训的工作者,她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