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美芳.jpg

朱美芳:科普的纤维纽带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7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朱美芳教授致力于纤维材料研究,她的卓越研究不仅让实验室里的纤维性能越来越优异,也让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的纤维越聚越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朱美芳教授潜心研究纤维材料,代表着我国最先进的纤维材料学技术水平。

  在社会公众中,朱教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工作,让科学流行起来,让公众了解材料学。作为第三届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她为协会的发展壮大而努力,积极参加活动,建言献策,积极协助会员工作,参加国际交流活动。除了促进女性发展工作,她还积极科普活动。每月一次,她都会参与对社会开放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果展示,在中小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她做客“新民科学咖啡馆”,面向市民讲述“纤维与能源”之科学话题。她还建立了“中国美丽女科技”微信群,率先为女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女科技工作者成长。在朱美芳教授的手中,纤维不仅是衣食住行所需的材料,更是联接公众与科学的最佳纽带。

  

是联接公众与科学的最佳纽带。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