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科普中国网 2017-04-19

  此次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是长征七号继去年首飞之后,首次执行空间实验室任务,并将首次挑战“零窗口”(所谓“零窗口”,是指发射窗口不是一个时间范围 ,而是一个确定的时间点)以确保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的交会对接。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长征七号: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总高度超53米,直径3.35米,起飞重量近600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近14吨,采用液氧和煤油作为燃料,推力更大(高达720吨的起飞推力),清洁环保(燃烧产生的主要是CO2和H2O),安全指数高(可靠性0.98,比发射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的可靠性0.97还高),不怕风吹雨打(我国第一款能在中雨条件下发射的运载火箭,还能在8级大风中转场),是中国运载火箭新家族中任务最为繁重的。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