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世界帕金森日主题活动

科普中国网 2017-04-11

  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了世界帕金森病日的确定及欧洲帕金森病联合会的纲领。自确定“世界帕金森日”后,许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都选择在4月11日这天举办帕金森病主题活动。世界卫生组织还与一些国家政府部门、国际和地区医学团体合作,共同推动帕金森病的研究与治疗。

据统计,目前中国的帕金森病患者总数超过200万,约占全球此类病患人数的一半。帕金森病近年来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约占病患总人数的10%。医学专家表示,帕金森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及时发现、系统治疗”对于对抗帕金森病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