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帕金森病的症状?

科普中国网 2017-04-11

  帕金森病具体症状以静止性震颤、动作迟缓及减少、肌张力增高、姿势不稳等为主要特征。
  1、颤抖。是帕金森氏症最常见的病征,患者单边或双边的手臂会不由自主地抖动。此外,双腿、双脚或下巴也会有抖动的现象。稍微动一动正在颤抖的部位,可使抖动得到缓解。通常睡眠时不会出现抖动的现象;   
  2、四肢僵硬或肌肉挛缩。出现这一症状是因为大脑发出放松的讯息传达不到肌肉组织,肌肉僵硬会导致肌肉疼痛或是身体无法伸直; 
  3、动作迟缓。动作迟缓是帕金森病的另外一个主要症状,表现为上下床、站立或坐下等一般的动作都须费点劲才能做到;走路时无法迈开脚步,不得不以小碎步前进(“慌张步态”);有时候会有好像被“冻僵”了、行动无法自主的感觉;眨眼、脸部表情、走路时双臂摇晃及其他不自觉的行为都会比正常人来得缓慢。

责任编辑:柯柯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