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巴黎首座香水博物馆将向公众开放

新华网 2016-12-13 作者:张曼

  在“香水之国”法国,历时两年建成的首座香水博物馆将于12月16日在巴黎向公众开放。

  在12日举行的媒体参观活动中,“大香水博物馆”馆长纪尧姆·德莫雄说:“香水是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和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但在博物馆氛围浓厚的巴黎却长期缺乏专业的香水博物馆,大香水博物馆旨在填补空白,增加公众对香水与嗅觉的认识与理解,展示香水制作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博物馆开设了三个展厅。在香水历史展厅,从人类最古老的香水制品——古埃及的基菲香精开始,介绍了从古至今不同历史时期的香水特点、功用及制作;在嗅觉体验展厅,参观者可通过不同形式体验花香、香水气味以及生活中的常见香味,感知嗅觉的重要性;在香水制作工艺展厅,参观者可了解25种常用制香原材料,数位香水制作大师通过视频方式解答公众对于香水制作与使用的常见问题。

  一些记者在参观后表示,嗅觉体验展厅的科技手段先进,可激发儿童参观者的兴趣,香水制作大师视频讲解能帮助公众理解和使用香水,博物馆整体布局和陈设美学水准高。

  法国香水产业历史悠久,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香水文化氛围浓厚。1989年,国际香水博物馆在法国南部“香水之都”格拉斯落成。法国每年约有400种新型香水面世。2014年,法国香水和化妆品年营业额达250亿欧元,占国际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