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文字反应缓慢可能是痴呆症的征兆

科普中国网 2017-10-23

  如果你经常发现自己在阅读简单单词的时候出现反应缓慢等情况,那就要小心了,这可能是痴呆症的早期征兆。科学家称,大脑对文字系统处理的延迟也是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的一种先兆。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有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设定一种简单的阅读测试,用来识别有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人群。来自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研究,希望可以在早期诊断出这个病症并在未来几年找到治愈痴呆的办法。

  大约25名参与者参与了这项试验,这些参与者是健康的年长者与轻度认知障碍(MCI)患者。研究人员给他们安装了脑电图(EEG)帽并检测他们的大脑活动。

  通过检测他们的大脑活动,研究人员可以知道他们在面对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文字需要多久的处理时间。以前的研究发现,当一个人面前出现一个单词的时候,大脑需要250毫秒的时间来处理它,而这个活动可以再脑电图上显现出来。脑部扫描显示,反应较慢的人对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人的反应“异常”。

  阿尔兹海默症协会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研究给了人们希望,但是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证实这一理论。据统计,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20%的人有轻度认知障碍(MCI)。它并不是痴呆的一种,但患有MCI的人更有可能发展成痴呆。

  据官方统计,全世界大约有4700万痴呆症患者,每年报告的新病例接近1000万。在美国,这个无法治愈的疾病影响了500多万人,在英国有85万。早发现这种疾病,可以提前治疗,对治愈有一定希望。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