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制造新飞机减少30%噪音

科普中国网 2017-10-13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期设计了一种新型飞机,可以在起飞和降落时减少30%的飞机噪音。

  这个技术的创新在于改善襟翼的设计,传统的襟翼在飞机降低的时候前缘、襟翼和翼面之间产生间隙。但是研究者认为一个弯曲的机翼结构可以控制机翼对风的响应方式,尤其是可以减少起飞和降落时候制造的噪音,还有可能降低燃油消耗能力。

  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名为“自适应柔性后缘的飞行测试项目(ACTE)”,也就是研究表面形状变化的能力,并确定先进的灵活机翼后缘襟翼可以提高飞机的气动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起飞和降落时产生的噪音。

  测试的第一阶段表明新的襟翼设计可以减少飞机噪音,第二阶段今年秋季正在进行中,预计于年底前结束。第二阶段将建立在研究和收集第一阶段飞行中机翼在不同锁定位置的数据。第二阶段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NASA研究中心完成,还将同时测试高速飞行技术和襟翼对空气动力学的影响。

  ACTE项目经理Kevin Weinert表示,ACTE有极大的潜力提高机身效率。这些襟翼有可能安装在现有的飞机机翼上,并纳入新的客机使用。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