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名葡萄牙消防员扑救野火时惊现罕见火龙卷风

科普中国网 2017-10-13 作者:肖攀峰

  据《每日邮报》消息,这个如同世界末日般景象的火龙卷风影像是上周六(10月7日)晚由葡萄牙广播机构TVI拍摄到的,当时正有1000名消防员在葡萄牙各地扑救五处山林野火。

  火龙卷风就像普通龙卷风一样,但有一个由灰烬构成的核心和一个旋转的看不见的气穴。火龙卷风,在当地又被称为“火魔鬼”,火龙卷风的特点是中心上空有一个直刺天空的漩涡,地面周围有很强的旋风。

  葡萄牙今年经历了严重的高温干旱,并引发了山林野火,6月份时一场发生在大佩德罗冈山区中心区域的严重火灾夺去了64人的生命,成为了葡萄牙历史上伤亡最大的火灾。

  火龙卷风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如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