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不同的孔雀鱼也有自己的性格

科普中国网 2017-09-29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有国外研究人员发现,虽然很难被发现,但其实鱼也有不同的复杂性格。这项研究是由一个专门研究特立尼达孔雀鱼的研究团队发现的。他们在观察鱼在不同情景下的反映时,发现了鱼复杂的行为和变化模式,而这些模式不能只被归纳于简单的躲避危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功能生态学》杂志上,深入研究了孔雀鱼在不同的压力程度下的复杂反应。一直以来,鱼类被看成反应很简单的生物,来自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当把鱼单独的从一个鱼缸转移到另一个它去过的容器中,再给他们展示食肉的鱼类或鸟类波形的时候,不同的鱼反应是不同的---有些试图隐藏自己,有些试图逃跑,还有些试图谨慎的探索。

  研究团队的成员表示,他们对不同鱼的之间存在不同性格很感兴趣,研究的下一阶段将主要着重于研究基因的潜在特性和相关特征。他们想通过研究了解生活对性格有什么影响,基因为这样的性格做了什么贡献。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