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人脑对看过的东西都有记忆

科普中国网 2017-09-26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当人眼看到一张人脸的时候,无论是亲人还是明星,这些都会激活我们大脑中相应的细胞。而当再次看到这张人脸的时候,无论你是否意识到自己认识他,大脑相应区域的细胞也会被再次激活。

  来自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当我们看到熟悉的面孔时大脑的反应过程。为了深入研究,科学家记录了21个人大脑中2735个个体细胞的活动状况。

  研究人员向参与者快速展示了两张类似的图像,这又被称为注意瞬脱。正如预期的一样,参与者都感觉对第二张图没什么印象。但有趣的是,虽然参与者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脑细胞对第二张图是有反应的。只是它们反射给给大脑的强度和时间上不同。

  研究人员表示,当我们发现一张已经看过的照片的时候,相应细胞会被激活,但是我们不会注意到,而且这个信息传递的过程比我们感知到的更慢,也更弱。这说明神经反应的时间点,直接关系着我们的是否认为自己看过这张图像。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