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检测心率的智能浴缸明年春天发售

科普中国网 2017-08-30

  在浴缸溺水身亡的报道层出不穷,本来是为了放松,却不小心搭上性命。近期日本一家公司发明了一款智能浴缸,可以在检测到入浴者心跳情况异常时发出警报并自动排水。

  据外媒报道,这款浴缸内装置有感应器,可以在不接触人身体的情况下感知人的呼吸和心跳情况。根据调查数据,智能浴缸将人的呼吸频率预设值定为每分钟10-25次,心率预设值定为每分钟40-90次。一旦入浴者心率和呼吸频率数据显示异常超过30秒,浴缸将会自动报警并排水。

  

  日本媒体称,日本每年因泡澡而溺水死亡的人高达1.4万,而2015年的受害人口里,有90%以上都是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研究公司表示,这项发明主要为了减少老年人在洗澡中一时大意造成溺水身亡。预计这个智能浴缸将在明年春天发售。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